【懶人電鍋法】好吃綿密的紅豆紫米湯簡單上桌啦!

紅豆紫米湯~一指搞定~好食好簡單

<材料>

紅豆 : 1杯

黑金米或黑糯米 : 半杯

紅糖及黑糖 : 適量

<作法>

 1. 找一適當鍋具,紅豆及紫米清水洗淨

2. 在鍋裡倒入4杯水(若喜歡濃稠一點,則加3杯水)

3. 放入電鍋中,外鍋加2杯水,

4. 按下開關電鍋跳起後,切記不要開蓋,悶30分鐘以上,此時紅豆已膨脹,表皮略開

5. 外鍋續加1.5杯水,按下開關,跳起後,續悶30分鐘,每顆紅豆皮都裂開,紫米也已軟爛

 6. 加入2匙黑糖,兩匙砂糖(此部分可視個人喜好甜度加減:若夏日當冰點食用時,因為冰的食物會降低舌頭味覺的敏感度,所以需加多一點糖)

7. 外鍋加1杯水,續煮電鍋跳起後,再悶30分鐘, 這個步驟可以讓糖與紅豆紫米充分融合

8. 好吃又簡單的紅豆紫米湯就完成了

<小撇步>

1. 紅豆儘量選新鮮大顆一點的,靚媽一般選擇屏東萬丹紅豆,比較好煮口感也比較綿密。

2. 「黑米」與「黑糯米」基本上皆屬於帶有米糠層的糙米,富有較高的鈣、磷、鐵及維生素B1,紫黑色的米糠層中也含有較高的花青素,補血又營養,兩者口感不同,若是腸胃功能較弱者,建議選擇黑米較容易消化。

3. 煮好的紅豆紫米湯,也可以加入芋丸或湯圓等增加飽足感,也可以加入新鮮蓮子一起煮,營養更加分。

紅豆紫米湯適合全家大小食用,寶貝女兒每月重要日子, 靚媽也會煮這道湯,減緩腹痛不舒適。

懶人電鍋煮法,花費時間雖然比較久,但完全不用顧火,可以放心去做別的事,有空你也可以試試看,非常簡單方便又可幫忙看顧家人的健康喔~~~

另外,喜歡銀耳湯的朋友,可以參考這篇【懶人電鍋法】紅棗蓮子白木耳湯 平民燕窩養生又美味

洪靚

就是愛和別人分享

對「【懶人電鍋法】好吃綿密的紅豆紫米湯簡單上桌啦!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